一篇文告诉你为什么立青突然热度飙升

xxxxxxxxx:

2018年6月12日晚,吃饱了晚饭,例行到lof散步的我偶然发现了这样一篇文——写手 @立青 的《霸王不防脱》。


当时距离她发布这篇文不过一个小时时间,然而此文热度已经达到了四五百之多。一小时四五百热度是什么样的概念呢,这大概是现在许多粉丝一两万的大手都达不到的境界吧。然而当时的我依旧单纯无知,只当你圈突然冒出来了一个备受喜爱的新人,于是对于段子文不感冒的我只能摇摇头,继续瞎逛去。


散完步回家,我和朋友聊天时极有默契地同时提到了她,针对立青的超高热度,我们都觉得百思不得其解。经由朋友在聊天过程中的随口一提,我们顿时想到了一种极为可怕的可能性。


没错,就是买热度。


我抱着好奇的心理去看了看给立青点热度的人,咦,大家都有名字有头像,哪里像是僵尸粉?于是我立刻打消了怀疑,认为确实是我审美与众人有别罢了。可事情麻烦就麻烦在我是个遇到问题不解决连觉都睡不好的人,当天晚上,我又一次抱着好奇心去问了问淘宝上卖热度的人,这才得知,我个老阿姨居然已经落后于时代潮流如此之久,竟然连现在的水军都是有头有脸的了这一件事都一无所知。


我那个惭愧啊,怀着崇拜与敬仰的心情,我随手打开了立青的一篇文,随手翻了翻她的热度,随手点进了一批头像和id非常奇怪的人的首页。


乖乖,这大片大片显然不是凯千粉丝的人,是咋地同时出现的。


出于我这么多年热爱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坏习惯,我在翻阅大量“非434选手”的主页后,终于得出了水军的几种典型特征:


1、首页不会显示粉丝喜欢关注,0文章。


2、首页不会显示粉丝关注喜欢,转发了少数几条图片博文。(主要是以摄影为主,在转发过程中不会说什么话,同时转发来源具有极大相似性)


3、首页可能会显示粉丝关注喜欢,但全部与凯千无关。有原创文章,但都是纯图片,依旧以摄影为主。


为了让大家对水军有更为直观的了解,我特地跑某宝去买了热度卡,大家只要将此文热度中的水军和立青的做对比就可以看出,立青的热度完全就是僵尸粉点出来的。(这个热度卡可以包月,所有文章都能买热度,估计还是她同款)


那说到这里可能会有很多人说了:那我也是隐藏了我的粉丝关注喜欢啊,我也0文章啊,这么说我也是水军喽?


不好意思,你是特例。434的头像ID大多与正主沾边,即使不沾边,且首页也没有关于凯千的内容,也会发布少量生活日常与心情记录。如果这些你都不占,那也没关系,你总该给434写手点过小红心小蓝手评论过只言片语,以任何可能的形式在这个圈子出现过。而这些对于喜欢到处乱逛的我来说,是辨认434极其便利的工具。


同时,即便这种你一直没出现过的微弱可能发生了,也只是及其罕见的一种现象,不可能成批成批的大范围连着出现。为了证明我的观点,我对立青勉强算得上是文的几篇都做了热度观察,同时截取了其中明显具有水军迹象的区间。(两张图之间的范围为主要水军出现范围,其中可能有少许真粉丝乱入,忽略不计。不在这个区间内的也有许多水军,鉴于工作量太大,不做详细整理)


从我的考察中我得以发现,写手立青从第一篇文开始就疑有买热度可能,并在之后的每一篇文章(注意是文,唠嗑不算)都有出现。每篇文中水军数量不等,但近期均多达四五百。



以下为水军区间截图:


霸王不防脱:




掰头到老:




成攻在望:




成为高考状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考完约什么:




亲子鉴定:




情敌:




爱你不是三五年:




一污降一污:




遗失了一只猫:




玉求不满:




你跟长得好看的男孩子睡过觉吗(24小时情书……also买的)






到了这里,可能就会有我喜闻乐见的脑残评论出现了,我用我为数不多的路人经验先行猜测与解释一波,如果还有没想得周到的,欢迎评论随时来杠哦。


1、你应该先和立青本人沟通一下,非要这样搞得圈子乌烟瘴气的吗?


不好意思,我发过私信了,可立青大大大概是瞧不起我,不回我还拉黑了我,转而去自己的首页和小混丝们疯狂互动,我有啥办法呢。起初我的想法是找她私信解决,只要她承诺以后不要再犯,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继续散自己的步,走自己的路。可她既然这么刚,我也别无他法了。至于把圈子搞得乌烟瘴气,我一个弱小的孩子又怎么有这个能力做到呢,全靠各位共同创造,我绝不敢一人邀功。



2、你就是嫉妒我们太太走红得快,眼红!


别人热度高不高不关我的屁事,这也是我为什么对她的文无感却也从未质疑过她的热度的原因。我今天带着tag揭露这个事情肯定有很多人觉得不爽,但也请各位体谅我要看着一个靠买热度上位的写手整日在我热爱的小天地蹦跶的不爽。



3、可能是哪个喜欢太太的粉丝给她买的呢,不一定是她本人。


那你真的想多了,你圈红得慢甚至压根不红但写得好的人并不少,别人的真爱粉更是比她多了几条街,但也没有谁出现过买热度的情况。即使,即使有这么万分之一的可能,真爱粉也会在写手热度上去了以后就放弃这个行为,而不是像立青这样包年买热度。



4、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她买就买呗,自己无视不就好了。


凭什么?这么多人真正为爱发电却不能被大家看见,却有人借着走捷径写些小段子就飞黄腾达,这公平吗?更何况写文本来就应该是出于爱意,这种从第一篇文开始就买热度的,到底是为了爱来,还是为了红来。圈子里有些人圈钱,有些人撕逼,有些人乱说话害得我两个宝贝疯狂被人身,你们无所谓,你们能原谅,我不可以。



5、我们就是喜欢她的文,她就是写得好热度才高,她的热度都是我一个个送上去的你能奈我何!


关我屁事。你喜欢就喜欢,依旧不妨碍她就是买了很多热度的事实。你圈现在是热是冷大家非常清楚,即便是那些写了好多年文的大热写手要想上千热度也要拿出十足的诚意,这种小段子式的文,别说是刚来的立青了,就是放给一个万粉写手让他发,也几乎不可能达到一千四五的热度。



累了,先说到这儿,自己去看看就能知道答案。总之一句话,我只接受为爱发电,任何给圈子带来不良风气,给两宝带来不良影响的行为,我一律不予原谅。

评论
热度(1921)

看文号(´ε` )♡
本质凯千
微all千

© 阿玉是个小妮子 | Powered by LOFTER